風格介紹之【北歐風篇】輕鬆暸解北歐風設計元素及北歐風家具挑選指南

北歐風臥室

耳熟能詳的瑞典大型北歐家具賣場,以及來自日本以簡約、單純聞名的居家品牌,掀起了大眾對於北歐風格的喜愛,並套用在自家空間中。而北歐風格具備何種特點與元素值得我們在裝修時注意?本篇文章將為您介紹北歐風的設計元素,並分享在北歐風家具挑選上有何要點。

 

什麼是北歐風

提到北歐,自然讓人聯想到瑞典、冰島、芬蘭、挪威、丹麥等國。這些國家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特色,如資源豐富的森林、人人渴望一睹的極光等等。也因此北歐風格的最大特點就是以大量有質感且耐用的木材進行設計,將空間與大自然進行連結,讓人有股身處北歐的感覺。

北歐風格可謂是受現代風格的影響,現代風格講求簡潔與功能性,而北歐風格在此基礎上加入大量木材元素,並更加簡潔純粹。因此喜好簡單乾淨、具功能性、富含大自然溫度的空間,可選擇北歐風格來做空間規劃。

 

北歐風空間設計特色

北歐風特色1:講求採光,以大型窗戶接收自然光源

由於北歐國家位處高緯度地區,夜長晝短,因此十分重視採光。所以打造北歐空間首要注意的便是明亮採光,使用大片的窗戶、落地窗或開放式空間設計,皆能有效增加室內自然光線,並創造寬敞的空間感。此外,居家空間採用黃燈也能使室內充滿溫暖的氣氛。

 

北歐風採光

 

北歐風特色2:大量使用木材元素與原始石材、鐵件

北歐地處寒冷的高緯度地區,因此在進行室內設計時會大量使用暖色調木材,使空間更加溫暖。此外,北歐擁有豐富的木材資源,為保留木材的原色和質感,大多使用未經加工的原木,並搭配石材、鐵件等材質來做裝飾,也就是所謂的「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

 

北歐風特色3:綠色植栽營造自然北歐風

北歐風強調「自然」,因此代表自然的綠色植栽絕不能少。將綠色植栽或綠葉造景放入白色盆栽,並擺設在室內空間中,能使整體空間自然悠閒,讓身心靈放鬆減壓。

 

北歐風植栽

 

北歐風特色4:簡約俐落線條與自然元素相互搭配

北歐居家風格以簡約為主,去除不必要的裝飾,追求理性、感性兼顧,整體空間設計僅用線條、色塊來點綴。

 

北歐風家具挑選建議

北歐風家具挑選建議1:材質選用實木木材

淡雅淺色系實木木材,能營造自然、溫潤的空間氛圍。從客廳的茶几、餐廳的餐桌椅至臥室的床架等。選用實木材質必能輕鬆營造北歐風格家居。

 

北歐風特色

 

北歐風家具挑選建議2:配色以純色、淺色為主

北歐風格強調極簡、乾淨的色調。而白色耐看、乾淨又舒適,受北歐風格的大量使用。但一味的使用白色又過於單調,因此在配件的顏色上,如抱枕、小茶几等便能採用淺色、純色系來搭配,像是淺灰、淺色原木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北歐風家具挑選建議3:功能性與設計感兼備

北歐風強調設計不僅僅是裝飾,還需強調實用與功能性,讓人在室內待再久也不膩。因此在北歐風家具挑選上,可找尋具收納功能、外觀富造型感的商品。此外,北歐風崇尚自然,簡單樸實不鋪張的單品也能讓空間充滿個性與變化。

 

北歐風家具推薦:春天家具,為您打造絕佳北歐風家居

渴望打造人人嚮往的北歐風格家居嗎?那麼來趟春天家具準沒錯,從北歐風牛皮沙發到北歐風簡約床組。不論想打造北歐風客廳還是北歐風臥室,您要的單品這裡通通有。除此之外,春天家具還提供商品尺寸、材質、顏色客製化服務,另外還提供家具運送服務,為你運送到府並完成安裝,讓你不用煩惱任何組裝問題,想看更多北歐風單品,歡迎聯絡我們

分享此篇文章給朋友吧!

最新文章